close

4月份姐姐難得的排到了10天的連休...正好我也有閒(但沒錢囧)


想說真是很難得的機會剛好兩個人都可以配合(以後我可能沒錢也沒閒)


於是決定去一輩子最想去的埃及...可是因為旅行社的開團日期都搭不起來


只好放棄改去韓國(落差好大喔~~我的埃及呀!!*泣*)


姐姐喜歡出國旅遊,買了很多國家的旅遊書看,因此決定第一次去韓國就要自助旅行(因為他們的地鐵很發達,且有標示英日文及數字)


住是住民宿,粉便宜喲~~前四晚住Hot Floor(暖坑),每晚約台幣1050左右,打地鋪那種,地板有埋加熱管線,設定溫度他就會自動加熱,不用怕地板冰冰喔~~


最後一晚住Double Room(雙人房),每晚約台幣950左右,一張彈簧大床,底下也有加熱器,完全不用怕冰冷的被窩or縮的像蝦子一樣(我甚至覺得太熱所以背部長了顆痘痘>.<)


13日到達時是晚上,18日離開是一大早,故計畫為前兩天血拼(腳力最好,戰鬥力&爆發力100),後兩天觀光(腳已斷,戰鬥力&爆發力0)


04.16 景福宮+仁寺洞+德壽宮(含美術館)


 


景福宮的地鐵站...沒錯!!地鐵站就像個藝術館



出站就可以看到景福宮了,剛好趕上守門將的交接班儀式



都走得很整齊ㄋㄟ,不管是前後左右,有專吹樂器的儀隊(吹海螺耶!!),可惜影片檔放不上來



守門將一定都有挑過,身高起碼都超過180且身材體格很標準,這個我跟我姐都覺得很帥啦!!花哈哈



進大門後的主殿,早朝的地方吧!!左右兩方地上各排有一排短石柱,上面寫著官職等(正一品,從一品,正二品...正九品),叫品階石,越低等就離皇上越遠囉~~



第一眼的感想是...中國皇帝真的有錢多了,韓國宮殿都是木頭雕刻&彩繪,完全看不到滿城盡帶黃金甲的場面



仰釜日晷,指針的影子可顯示時間及節氣



韓國古代的傳統建築特色,門板皆是可以收折並吊起的,兼具隔間及通風的功能



也是建築特色,屋腳以石柱架高,應該是防地氣濕氣及蟲害吧!!



屋角上的裝飾(屋瓦屋簷都有雕刻喔~~)



在湖中間的慶會樓,皇上宴請賓客的所在,真美~~



要不要放這張我考慮很久(有點丟臉),不過是難得有趣的體驗,就一起分享吧!!慶會樓附近有提供免費穿傳統服飾...什麼!!免費!!那當然要試啊~~有一男一女服務人員會幫你穿脫:要先穿一套素白色的上衣褲子(應該算古代內衣),上衣的袖子是有花紋的絲綢,那褲管簡直是兩個麻布袋的寬度,超寬鬆的一大件,穿完後小腿會再綁一條白布(褲管就束在裡面了),此時應該算睡衣嘻哈風...之後自行挑選外衣(一整件套上的),因為我覺得守門將很帥,所以挑了紅色,衣服內(是暗扣嗎)外及腰部都有綁繩處,繫上腰帶,戴上軍帽,穿上軍鞋=大功告成囉~~(來人!!我的劍跟弓箭跟鬍子呢)


衣服的材質都不錯,穿起來涼涼軟軟的很舒服,我姐說正統的材質更好,一套做起來要上萬


我跟我姐看到時都沒人試(大家都以為要錢吧!!),試穿中一堆遊客看,試穿完才開始有人接著穿,果然觀光客都這樣,沒人試的都不敢試



要離開了才發現有排水溝,兩邊壁上各趴了一隻...負責看水的...XDDD



再次進入景福宮站等轉車,要前往仁寺洞



幹嘛拍星巴克呢?!絕不是要打廣告,因為這是全世界唯一一間用當地文字寫的星巴克,帥吧!!



這棟四層樓建築物在仁寺洞傳統文化主街裡,特別在哪呢?!在於每層樓都沒有樓梯喔~~是以地板些微傾斜的方式,So...有看出照片裡的2,3層樓地板不是平行的嗎~~(不是我相機拿歪喔)



店面照再一發~~韓文麥當當...哈哈~~



喲~~來到另一座宮殿了:德壽宮,就座落在大馬路小巷子旁...剛好又趕上交接儀式...真的太Lucky了~~一樣有影片檔,一樣放不上來O_O,這裡的將軍,守門將,衣服比較多色鮮豔,人數也較多(儀隊強過景福宮),且有韓國傳統大鼓...但是人沒有景福宮的帥XDDD...不例外的要跟將軍來一張



比起景福宮,德壽宮比較沒名吧!!又座落在喧鬧的大馬路旁...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,車水馬龍的交通裡,這樣的建築反而讓人不在乎(就像你騎車經過台南市民族路,曾幾何時會特意停下來欣賞赤崁樓跟武廟)


進去後走過一條兩旁盡是綠樹的柏油路,就看到主殿了,夠清幽了吧!!這裡一樣有品階石


看說明牌好像是說景福宮在戰爭中有毀損,因此在這蓋了德壽宮頂著先XDDD



德壽宮的旁邊緊鄰著韓國美術館,傳統建築與歐式建築的互相映照,有文化氣息也有藝術氣息



架高,too



韓國國立美術館



有沒有好像來到了希臘羅馬



享受德壽宮跟美術館這裡的清靜,是個能讓人悠閒放鬆的度過午後,忘卻煩事疲勞的好地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黑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