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黑認養來的時候,就已經有累積蠻多的牙垢


但由於馬麻篤信潔牙骨可以潔牙~


也就沒有積極處理,也沒有刷牙(馬麻本身牙齒都一堆問題了=_=)


一年拖過一年


因為明天要開始3個月不得閒的日子,所以趁今天做個了斷吧!!


選擇台南市崇學路(崇學國小對面)的人愛做液體麻醉的洗牙


設備齊全,更重要的是我覺得許醫師經驗非常豐富


(我的臭兔子麻糬剛買來時..也就是9年多前..還帶去給許醫師看看健不健康呢XD)


 


液體麻醉的缺點是劑量難掌控,術後恢復慢,自然術中風險比較高


相對的氣麻的優點就是可視狗狗的狀況調整劑量,術後拔管後狗狗就開始甦醒了


但當然價格上氣麻就貴很多囉~


氣麻的麻藥就我所知分三種:


1.sevoflurane(最好!!)


2.isoflurane(代謝90%肺,10%肝)


3.halothane(代謝75%肺,25%肝)


麻醉都有一定的風險存在,可評估過後再做決定


其實洗牙算是很快速的小小小手術,評估過後(說穿了就是經濟考量),我選用液麻


如果錢包夠厚,就選擇氣麻囉~(氣麻也需要少量液麻做前導,以便插管)


 


我詢問了醫生過程能不能觀看跟拍照,醫生說他們會幫我拍


所以..我就不要進去礙手礙腳啦!!


大黑的右側跨下邊緣,幾年前我發現莫名長了一粒東東,像息肉,會流血會結痂


大黑還會去舔,常常那片部位的毛都溼答答的


趁著這次麻醉,把他割除


 


下面這張是醫生洗給我的照片


左圖上: 洗牙前         下:洗牙後


右圖上: 疣割除前     下:疣割除後



陳年的牙垢牙結石啊啊啊啊啊~~


洗到醫師呼叫醫師娘開冷氣XD


過程約25-30分鐘



疣~割除後縫了兩針,7-10天後拆線


手術過程約15分鐘



對了!!這次術前有做半套的血檢


報告很貼心的把上次檢驗數值列印在右排,可以很清楚的比較


我擔心的還是白血球升高跟血小板降低這兩件事QQ


最後..大黑變重了,27kg..是說肋骨還是沒長肉肉啊~吃到哪去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黑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